央广网淮安11月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梁德斌 梁喜锋)11月4日下午,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召开“聚焦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农电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活动,来自该公司三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农电管控中心、各农村供电所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今年初,该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行业特点,联系工作实际,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使得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该公司今年完成配电网投资1.43亿元,815个项目实施,农村配电网网架得到加强,供电可靠大幅提升,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乡村电气化有序推进,优化完善优质服务考核评价制度,动态监控服务流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电力获得感得到了金湖县纪委领导的肯定。充电桩镇镇全覆盖,为乡镇电动车出行提供方便。

该公司建立和完善了金湖电力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持续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品质,为横桥渔港渔民移位电表217只、新架400伏线路0.63千米,安装配电公支箱16台。同时该公司助力塔集黄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将箱变和电缆分支箱涂装美化,杆线全部入地,既满足居民电气化用电需求,又美化了村庄,建成黄庄7户智能全电民宿,推进农村生活电能替代,以电力助推构建宜居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约谈旨在进一步加强农电队伍思想政治及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农电队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实现对农电干部员工教育、监督,更好地服务“三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向纵深,助力乡村振兴。

约谈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瑞稳与参会人员共同剖析了近期社会发生的失职渎职、行贿受贿等方面的10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他告诫与会人员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之弦,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继续紧盯群众关心的事情,主动了解沟通,超前谋划,当好“电保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用电需求;把正风肃纪与推动发展贯通起来,确保农电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抓指标提升的同时,持续加强农电员工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防腐拒变能力;要牢记职责使命,增强恪尽职守的责任感,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