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4日消息(记者王锡斐)临近“双十一”,大量的包裹带来了快递满仓、占道分拣、店门前随意堆放包裹等问题。为了减少“快递堆积”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近日,江阴市长泾镇综合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各快递网点的包裹分拣和快递车停放问题进行整治,确保“双十一”期间市容市貌整洁、市民生活秩序正常。

10月29日,长泾镇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长泾镇人民西路的一个快递网点存在人行道堆放包裹并堵塞道路的问题,过往行人只能绕行。执法队员随即联系该快递点负责人,向其说明包裹堆放在人行道上易造成安全隐患,并告知该行为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整改,规范分拣行为,做到有序停放快递车辆,做好门前三包,保证道路畅通、路面干净整洁。

“双十一”快递高峰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下一步,长泾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快递网点的巡查力度,确保居民朋友们开开心心收快递,不因快递“添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