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近日,江阴市南闸街道首套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在紫金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南闸街道全民健身迈入智能化时代。

全民健身路径是指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在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的,供群众健身、娱乐使用的系列户外健身器材。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除了具有一代健身路径的健身、娱乐功能外,还具有智能化特点。群众在器械上锻炼时,器械可实时显示锻炼者的运动时间、消耗卡路里等信息,增加了健身的科学性和趣味性,为群众科学健身提供了个性化、专业化的保障。同时,管理系统还可对健身器材统一管理,实时监控器材的使用频率,使用年限,损坏报修等信息,确保器械的及时维修和更新。

此次紫金公园健身路径提档升级改造工程是南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我群众办实事”的体育惠民项目之一,改造工程新建了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并重新铺设了环保塑胶,配置了休息坐椅,优化了场地灯光等健身场地设施,不仅让场地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公园中一道亮丽风景,更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科学、智能、安全、时尚的健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