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12日消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机关党委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折不扣抓落实、实实在在出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理论课堂”,夯实新征程思想基础

该区围绕重点“学”,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读书班等活动,精心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50余次。该区深化要点“赛”,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举办“学党史国史 守初心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组织25个支部50名党员开展理论功底较量,实打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该区联系实际“讲”,开展花桥宣讲团进机关集中宣讲活动10余场,参与党员700余人次,把学习宣讲作为促进学习的重要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深度挖掘“榜样课堂”,凝聚新发展奋进力量

该区用好榜样人物这本党史“活教材”,从榜样身上读懂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坚若磐石的追求、坚贞忠诚的理想。品红色家书,树榜样家风,该区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品读红色家书”活动,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家风,从红色家风中感悟初心,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好发扬好,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该区依托10条红色教育线路,该区组织党员实地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叶圣陶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与党员300余人次,通过参观文书资料、历史照片、珍贵文物等实物实景,学习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先行区的担当负重。

积极拓展“为民课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该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盯全力打赢“六大攻坚战”任务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务实为民”。该区组织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风雨中筑企起‘红色堤坝’”等一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基层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累计参与党员1500人次。

此外,该区深入发挥“先导攻坚 砥砺攀高”“深耕发展 永续服务”行动支部作用,助力重大项目注册落户、重点企业开业投运。举办花桥经济开发区现场招聘会2次,线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次,发布就业岗位共9200余个,服务企业264家次,现场服务求职者超13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通讯员 冯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