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10月11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丰县范楼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镇区框架拓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改善等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镇容镇貌发生显著变化,居民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范楼镇不断夯实强基惠民基础,城镇品质得到提升,群众逐步向镇区集中居住。按照“1+3+3”镇村规划布局,镇区建设框架逐步拉大,镇区胶带厂、机械厂、食品厂等5处区块商业综合体正在建设,推进长顺路西延、振兴路西延道路综合改造及牛蒡大道贯通工程、完成镇区“三纵三横”6条道路亮化、绿化,镇域高标准新农村建设让农村成了人人向往的地方。

在齐阁村,特色田园乡村“牛蒡小镇”建设如火如荼,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地方特色种植文化有机结合,村内主干道两旁是22处牛蒡互动人文景观,村容村貌全面提档升级,村民家家户户住在花园里。民宿、餐饮、国学等新业态逐步培育,牛蒡菜等地方风味农家宴、特色菜品陆续开发。

“我们着力改善全村环境,打造牛蒡互动人文景观,做到‘一户一景’,深入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齐阁村党支部书记说。

振兴路柏油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振兴路,原先坑洼的农村道路,如今已是崭新、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道路两旁是高高耸立的环形路灯,南侧是郁郁葱葱的绿化,一眼望去令人赏心悦目,更能引发对范楼镇未来发展的遐想。

“现在不仅路好走了,灰尘少了,路面也不积水了,两边还新划了停车位,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们范楼镇有了一种城市的味道。”看到眼前的变化,居民邓文生感触很深。

农贸市场现状(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长顺路,农贸市场让“地边摊”华丽转身。农贸市场承载着真实的烟火气,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范楼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农贸市场,市场干净、卫生、有序,让群众有了购物好环境。

菜篮子关乎家家户户的生活,农贸市场宽敞的柏油路面,整齐划一的彩虹停车位,随处可见的安全监控,满足了群众对农贸市场的期待。(通讯员 王宝林 宋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