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1日消息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及行业责任,南京市烟草公司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培训与活动结合的方式,引导客户使用网络平台进行商品销售,帮助客户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打开销路,增强客户销售经营能力,带活线下生意。

线下推进提技能。受疫情影响,传统零售方式的商品流通渠道仍在恢复中,在了解到客户当前普遍存在商品动销缓、进店顾客少等问题后,南京市烟草公司迅速组织非烟网售操作培训会,为客户详细讲解“微信小商店”各模块的操作流程,现场进行“手把手”、“一对一”教学,针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将重点、难点编写为操作手册,确保客户“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客户顺应当前零售新形势,完成零售转型。

会员活动增活力。借助“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会员群”等平台优势,积极帮助客户宣传此次直播活动,并将参与直播的店铺信息进行全平台推广。通过会员群、朋友圈等平台面向零售户及消费者开展形式丰富的社群营销活动,通过会员积分兑换、商品促销等方式做到良性互动、吸粉引流,与顾客建立稳定的关系,同时也为客户积极创造新平台、新窗口,助力客户多方位打通非烟商品销售渠道,为日后的线上运营打好粉丝与流量基础。

直播带货巧宣传。南京直营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巧妙利用疫情影响下迅速发展的“宅经济”,通过“微信小商店”平台为客户进行直播带货,直播峰值观看人数达到了12000余人,帮助客户销售疫情期间积压的商品200余件,全力解决客户当前最实际、最迫切的问题,也向客户展示了如何利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创造更多机遇,让店铺做到有流量、有转化、有利润。(通讯员 朱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