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0月9日消息 为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增强镇村青年干部法纪意识,加深学员间交流互促,近日,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景教育之旅。活动分为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两个部分。区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场实景课堂 算好“廉政账”

廉政建设实景课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通过讲解员汤晓枫的宣讲,年轻干部们深受感触。一个个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反面案例发人深省,年轻干部们明白了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去。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折翼的青春》,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参一次革命展 把稳“思想舵”

年轻干部参观施简烈士纪念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施简烈士纪念馆,年轻干部跟随馆内讲解员回顾了这位从启东走出去的红军早期高级指挥员短暂又令人钦佩的革命一生。施简烈士在革命斗争年代,用满腔的热血,舍小家为大家,奉献了一身的学识和胆识,也献出了一生的斗志和宝贵的生命,为后人留下了极为珍贵的精神财富。

上一次专题党课 筑牢“压舱石”

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红军学校情景课堂内,近海镇人大主席施洲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引导年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的“必修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鼓励广大年轻干部做到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锤炼,始终对党忠诚、强化道德自觉,追求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实景教育之旅,区镇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实景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英雄模范人物崇高精神,继承永葆本色的优良传统,坚守廉洁从政的职业底线,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信心,践行一心为民的品德追求。(通讯员 项莉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