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9日消息 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文史馆里,退休老党员侯楷伟正在向青年党员们讲述着发生在黄埭的革命故事。

黄埭镇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共产党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染就了这片红色热土。

为缅怀英烈,向英雄致敬,黄埭镇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黄埭镇文史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在文史馆的“红色烽火”区域,主要分为革命志士、红色组织、革命纪事等部分,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黄埭的英雄人物、革命事迹以及黄埭中学地下团和东桥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

青年党员们认真聆听,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重新追溯那段烙刻在黄埭人血脉中的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献血换来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铭记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继续砥砺前行,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为黄埭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革命烈士名录前,青年党员感慨万分。(通讯员 周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