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10月8日消息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窗口实际,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一窗通办关爱老人 绝不让办证人多跑一次

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推进“一窗通办”改革工作,将出入境高频服务事项下放至派出所,主动指导基层公安窗口开展授权事项办理,推进基层派出所综合窗口建设工作;在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上下功夫,提升自助化应用水平、“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深度,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加快推广“苏证通”应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部分材料缺少的情况下,按照“先受理、后补缺”的原则,先行登记受理,尽量让申请人少跑路。

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老年人设立专门导办员,实行填表、照相、受理、缴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受理窗口设立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对于60岁以上老人,无需排队叫号,优先办理。在打造智慧大厅的大环境下,缴费方式上保留现金、银行卡传统支付方式,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年人,手把手指导其完成“健康码”申请等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办证复用5年内照片服务举措。

多拍优选绿色通道 为民办实事件件暖人心

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出入境证件照片“多拍优选”服务,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出入境证件照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拍,窗口人员会耐心调整角度,通过语言缓解申请人紧张情绪,拍摄3张以上照片供申请人从中优选,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涉外服务助力扬州世园会 推动办实事见实效

扬州世园会开幕以来,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与世园会运营保障组委会建立定期沟通协作机制,针对来访外宾数量、居住宾馆、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沟通服务,确保世园会运营期间外宾接待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同时,为确保扬州世园会期间涉外演艺顺利进行,对世园会国际展区开展走访服务,与涉外演艺公司负责人及外籍演艺人员进行交流,共同做好涉外演出相关管理工作。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涉外服务窗口坚持假日“不打烊”,为外籍演员及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世园会人员办证及时、顺利。

仪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提高群众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马云 赵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