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10月8日消息 近期,高邮经济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项目一线,统筹推进落实解决一批改革事项、民生实事和群众诉求,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近群众,在身边进行答疑解惑

近期,高邮经开区安排25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挂联调研全辖区内20个村(社区)、35个规上企业以及16个在建列江苏省、列扬州市重大项目。针对基层群众对理论的迫切需求,高邮经开区精选课题、创新方式,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20余次,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村村户户、项目一线。

在近期的一次走访中,高邮经开区安监局局长梅霜了解到腰圩村部分被征地农民关心相关养老保险政策。梅霜第一时间咨询相关专家,向村民详细解答了退休条件、征地前后退休待遇和企业务工人员退休待遇等政策。

驻点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高邮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赵宏霞挂联辖区内的艾诺斯(扬州)华达电源系统有限公司。赵宏霞走进该企业调研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厂区地势低,今年夏季受暴雨影响,厂区进水,给企业带来了损失。赵宏霞立即对接住建、交通等部门,拿出解决方案,确保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马棚街道办公室副主任黄叶飞在走访花王村时,发现该村群租房、私房出租户管理不善,没有形成齐抓共管态势。他立即协调花王村村委会、派出所等会商,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专人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常态长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马棚街道政法委员王玉峰挂联双庙村,在深入走访中,发现该村的一家企业遇到招工难问题。企业家吴新安表示,当前招不到高水平人才,而且招工效率不高。王玉峰立即和网格员张健筹备召开经开区专场招聘会,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乡土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制定相关政策专项扶持。

截至目前,高邮经开区已帮助基层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86件。(通讯员 阮琳琳 谈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