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聚福社区党总支牢牢把握建党百年历史契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红管先锋”为引领,着眼社区物业提升和小区环境提升的总体目标,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社区自治力量发展。围绕“聚百姓智慧、载万家幸福”社区文化品牌建设,创立“红管聚邻 先锋睦福”党建品牌,使社区居民感受到身边的红色温暖。

七彩花园楼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强化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聚福社区党总支深入推进“大党委”工作机制,整合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资源力量,与上海安驰社区、花桥资产经营公司、农村商业银行、鹿城银行、京东等单位党组织开展立体式共建活动,联合创立“攻坚先锋大党委 社区治理‘合力绳’”共建品牌,协同开展“七彩花园——楼道环境提升项目”,提升社区居民精细化自治水平。

优化物业服务,共创和谐氛围。为破解物业管理服务难题,解决居民烦心事、矛盾点,聚福社区党总支重点打造黄城花园“服务型物业”,推行“管家式”服务,提升居民与物业间双向良性互动。推进“路面标识亮化工程”,计划将小区主干道路牙全部翻新,已完成路牙漆面翻新130余米。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载体作用,协助物业邀请小区楼道长、党员代表、居民志愿者等定期开展“圆桌会议”,构建多方议事格局;社区廉勤监督员用好三道门工作机制,在小区门、楼道门、家门口全面听取民声,反馈居民问题,传达给社区与物业及时制定解决问题的优化方案。社区党组织积极畅通各类主体间沟通联系渠道,串联资源力量,实现社区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和谐共管、共存共赢。

深化党员攻坚,凝聚使命担当。聚福社区党总支奋力谱写好党员先锋带头“红色符号”。社区党员、“星期天先锋”等编入社区各个志愿者队伍,在新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前沿,党员志愿者与居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聚福社区党总支以居民自治为抓手,着力提升居民主人翁意识,通过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七彩楼道睦邻圈、先锋议事亭等一个个“小中心”,“锚”住居民丰富精神文化的渴望,让他们自觉自愿融入社区大家庭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尊老爱亲等活动,将自治理念逐步向每个楼道延伸,成立楼道自治小组,将自治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家庭。(通讯员 冯丽琴)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