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10月8日消息 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工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建设企业服务智能化平台,不断优化惠企项目申报流程,用“保姆式”服务为先进制造业发展保驾护航。

位于西安交大科技园的扬州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是扬州市一家集成电路芯片测试企业。创业初期,在扬州市工信部门指导下,企业通过线上申报,成功获得15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扬州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晖介绍,当时是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申报的,手续也比较简便,只是把它所需要的企业相关资料填上去,然后项目配套资金就直接打到账上,不需要跑腿,这笔资金给后期投入增添了信心。

在扬州市工信部门的支持引导下,2021年以来,该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改步伐,市场订单增长了80%。小资金撬动企业大发展,助力区域产业竞争力提升。为了让扬州市中小制造企业能够便捷地申报各类工信扶持政策,从2020年开始,扬州市工信部门在进一步扩大项目申报审核覆盖面,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的同时,还想企业所想,打造“易申报”智能服务平台。

扬州市工信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刘艺发举例说,原来一家企业通过委托第三方审计公司去审计,申报成本要3000元;现在可能2000块钱就可以了,好多事情在系统里完成了,这一块节省了大量的经费。“我们想做成一个全市的平台,将来把这个平台搭好以后,全市各个部门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线上申报。”刘艺发说。

在此基础上,该平台还推出“小微惠贷”金融产品,鼓励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免抵押的纯信用贷款。目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进行线上申报。截至8月底,苏州银行、扬州农商行2家合作银行共办理小微惠贷业务613笔,共计贷款金额达15.05亿元。(仲伟文 陈念念)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