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昆山市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一片“红心”喜迎盛世华诞。

庆祝建国72周年主题景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营造迎国庆节日氛围

昆山市坚持简朴隆重原则,践行节能减耗行动,开展“红心”护国旗行动,引导沿街商户共同在城区主干道两侧,组织在公共文化场所、村社区等公共场所悬挂国旗;新增一批以国庆、建党100周年等为主题的景观小品和公益广告,营造喜迎国庆、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同时,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扮靓“城市颜值”、刷新“干净指数”,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祖国华诞。

一年级新生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突出青少年宣传教育

举办2021年“国旗下成长”昆山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传,在一年级新生中开展入学开笔明志仪式,组织全市学生广泛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等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新中国史等“四史”学习。同时,组织全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街道社区充分运用教育资源,组织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仪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向青少年、群众讲述党领导下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落实庆国庆惠民举措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文化惠民,助力全体市民乐享国庆佳节。以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昆开幕为契机,举办“好戏连台‘蟹’逅昆山”系列戏曲文化和大闸蟹赏味活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夜读中国月,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我爱你中国》《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那些值得铭记的故事》线上展览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万企联动 欢度国庆”系列活动,亭林园景区、锦溪古镇、千灯古镇、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等景点,昆山文化馆、陆放版画艺术馆、昆仑堂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游泳馆、羽毛球馆、室外篮球场等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预约开放,举办国庆“欢乐购”商超综合体让利促销活动。

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密和延长来往主要景区的公交班次,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公交线路实行免费乘车,制定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国庆志愿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通讯员 吴斌 顾逸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