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利用“支部建在审批链上”的优势,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推出了一系列惠企利民的实招硬招,以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最美“红窗政务”。

资讯服务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聚智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手段,完善服务流程,以有效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花桥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设置市场准入前台专业解答,提高受理窗口办事效率;开设公司自助登记点,企业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系统”即可自主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以“秒批”进一步降低企业申请成本,帮助经营者当场办理、当场领照。全面承接市资规、住建等部门的25项投资建设权力事项,对工程项目从立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各环节设立“三标准”审批模式;对重大项目、特殊服务对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快办。

聚力推动“一网通办”。充分发挥“一网通办攻坚”行动支部,运用技术手段,建设“数字政务”。牵头建设区“一网通办”平台,平台以“数据中心化、共享流程化、跟踪节点化、督查精准化”为目标,实现企业群众网办一个服务入口进入、审批信息交换共享、“审批+监管”双推送信息共享、重点工程跟踪服务等功能。成功开设花桥经济开发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在“对接上海”“跨省通办”上有了质和量的双突破,为企业群众跨区域就近能办提供便利。税务长三角一体化(上海)税单自助终端进驻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实现跨省自助查询、打印个税完税证明。

聚心服务基层群众。不动产登记服务从实现网上预约、承诺办结制、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特殊群体预约上门、积分入学“绿色通道”等为民服务后,到实现“全城通办”,不动产登记窗口又创新设立不动产存量房网签试点窗口,试点业务范围为花桥辖区内的存量房自行成交网签受理、资金托管业务,实现全链闭环服务。特别是在今年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剧增的情况下,窗口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窗口所有人员共同攻坚克难,加班加点确保办理时限,动迁房登记资料齐全的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快于市区要求的3个工作日。(通讯员 冯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