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5日消息 近日,2021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秋季)启动。9月中下旬至10月底,秦淮区联动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活动,将汇聚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聚焦商旅文融合,突出六大消费场景、六大特色街区,围绕热门消费,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60余场,作为南京记忆文化空间的门东街区也迎来了开街八周年。

作为积淀着金陵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城市文脉,门东街区汇聚了众多的南京文化符号,自2013年9月29日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获得“江苏省高品位步行街试点街区”、首批“江苏省老字号集聚区”等30余项荣誉,累计接待游客约7300万人次。

门东街区自开放以来,坚持商旅文融合发展,在保护传承好文化原真性的同时,充分凸显了文化展示、艺术创作、旅游观光和休闲体验等功能,现已入驻商户150余家,涵盖民居酒店、精致餐饮、精品零售、休闲娱乐、艺文展演、民俗工艺、设计师工作室等业态类别,成为展示城市品质和文化历史风貌的重要窗口。

2021年,在已有夜间业态和活动的基础上,门东提出“第二个八小时”的概念,通过升级五板桥时尚夜娱区、南京味道小吃街、打造张家衙深夜小酒巷、推出门东集市等内容,让夜精彩从晚18点延续到次日凌晨2点。

恰逢门东街区八周年之际,原创拼图品牌“TOI图益”、文创集合店“deli曼物文创馆”等相继开业,新文创品牌的加入将拓展街区商旅文新体验。后期,还将有“南京大牌档”、“肯德基”等餐饮商户陆续与大家见面,让市民游客在门东能享受到更多美味。

街区在陶家巷区域打造的门东集市于9月28日晚间开市,古韵新姿交相呼应,集市将国潮文创、街头音乐、美食小吃等融为一体,也与箍桶巷西侧的非遗摊点形成呼应,丰富门东夜游、夜娱和夜食内容。

近期,作为夫子庙景区与门东街区重要连接节点的小西湖,也迎来不少消费新势力加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人美美育学堂”、“欢乐茶馆”、沉浸式实景推理“我是谜”等,共同丰富了小西湖片区的消费体验。

此外,门东街区一直深受国风、潮玩等爱好者的喜爱,是多元文化的碰撞之处,此次八周年庆之际,街区特别打造“百变门东 人人是角”2021门东装造节。活动于9月29日16:00-20:00进行直播带货,10余家商户推出了优惠套餐(具体见老城南·门东微信公众号),并组织达人探店,宣传门东美食、文创产品等,吸引更多人到访,拉动门东消费。

活动除了线下变装达人巡游等,10月1日-7日,线上还发起全民任务,赢取现金红包,市民游客可以进入抖音“百变门东 人人是角”话题页面,来门东拍摄个人创意视频,拍出最美的你,也用你的眼睛发现门东的美,让美丽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为不断活跃门东夜间经济,2021年10月至年底,街区还将打通连接门东街区与赤石矶的城墙下亮化,着力引进文娱型业态品牌,让夜门东精彩延续。(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