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26日消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河道清理工作,以点带面着力提升乡村“新颜值”,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亭湖区宝瓶湖街道境内的通洋大沟,河两岸郁郁葱葱,河两边配套种植了树木。村民们告诉记者,原来河面上水草密布,河岸两边到处是垃圾杂物,而现在河水更清、河岸更绿、环境更美了,河道“颜值”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宝瓶湖街道境内的通洋大沟 (央广网发 杜生慧摄)

亭湖区盐东镇的东子午河,河道已经进行苗木种植、岸坡整治、河道清淤、绿化补植、三乱整治等。据了解,东子午河生态提升疏浚土方7.75万方,建设生态护岸1.6公里,绿化提升16000平方米,建成生态河道长度4.5公里。同时,盐城市亭湖区落实长效管护机制,通过系统治理,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盐东镇境内的东子午河 (央广网发 杜生慧摄)

据了解,亭湖区有县乡河道152条、长度1046.9公里。2021年,亭湖区重点实施县乡级生态河道建设、生态清洁小流域、农村河道生态治理整镇推进、农村村庄河塘整治等项目,截至9月份,亭湖区已建成县乡级生态河道114条、长度785公里,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达到75%。在此基础上,亭湖区开展县乡河道生态提升突击月行动,从8月下旬通过一个月的突击行动,对全区县乡级河道进行生态提升,并结合河长制工作,继续抓好县乡生态河道建设后的长效管护工作,全面提升长效管护水平,巩固生态河道建设成果,力争2021年底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实现100%。 (通讯员 杜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