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18日消息 党建工作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的根本。盐城市响水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非公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红色家园”“红色阵营”等一系列平台,淬炼出一大批优秀党员、技术骨干,带动广大企业员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新时代征程上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立了1200平方米的德龙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德龙红色家园”,已经成为广大员工的学习打卡地。

9月17日,在“德龙红色家园”二楼展厅看到,具有鲜明特征的“红色熔炉炼好钢”党建工作品牌映入眼帘,鲜红的背景下,红色征程篇、红色脉络篇、红色工艺篇等各大板块,娓娓道来它的红色经历,6700多名公司员工时时刻刻地感受到党就在身边。据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党委宣传委员陈一兵介绍,通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公司着力打造鲜明特征的,红色熔炉炼好钢的工作品牌,寓意着德龙人在这熔炉中,不断修炼党性,千锤百炼出钢一般的信仰,钢一般的信,钢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担当,钢一般的品质,塑造世界一流不锈钢的质量。

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利用红色家园这个载体,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许多技术骨干、安全能手在岗位大比武中脱颖而出。冷轧酸洗车间负责人张龙清在五连轧生产线上,带领他的团队发明了“一种不锈钢板带无硝酸酸洗工艺”获得了2020年度全市职工“五小”活动创新成果奖,仅这一项,一年就为公司节约成本1000万元左右。他由此还被盐城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冷轧酸洗车间被授予工人先锋号。

“公司党委通过抓好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锤炼成骨干,把骨干锤炼成党员,激发党员立足岗位,爱党爱纪,奋发有为。目前我们车间四百多名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竭尽全力抓好产品生产,为德龙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冷轧酸洗车间负责人张龙清对此深有感触。

近日,盐城市费氏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报告会,组织全体党员、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还特地邀请工会主席庞洪勤作重点专题辅导报告,致敬光辉历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必修课”,守正创新、资政育人的“营养剂”,以史鉴今、接续奋斗的“动力源”。

公司董事长费红军表示,费氏食品作为响水县“2+3”现代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极,必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续写管好“高新食品强企”、服务中国肉松技艺传承研发新篇章。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响水县各家企业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时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工作新要求,发扬勇于承担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钉钉子精神,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响水县委“两新”工委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全县8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制定方案、狠抓活动开展,取得较好成效。(通讯员 茆训江 孟伟 龚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