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9月18日消息 “这种速度、这种模式、这种优惠,让我感受到了人民银行和地方金融监管局是真正在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在人民银行丰县支行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见证下,丰县农商银行中小企业部客户经理将续贷用信通知送达至企业生产车间,徐州鹏宇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华东由衷感慨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人民银行丰县支行和地方金融监管局把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落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会同县有关部门梳理企业融资需求,指导银行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利实体经济,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徐州鹏宇车业有限公司是丰县支行落实两项政策工具众多受益的小微企业之一。2021年8月初,丰县支行会同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梳理全县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时得知该企业存在延期还本需求。为减轻该企业还款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两家金融管理部门指导农商银行为该企业办理了续贷,金额160万元。通过续贷解决了该企业归还贷款的压力,使得企业能够集中资金专注于生产经营,降低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产生的财务费用,密切了银企合作关系,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截至2021年6月末,丰县辖内两家法人银行机构累计对普惠小微群体5.87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安排,延期率高达95.29%,在全市法人银行机构中位居前列。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6.35亿元,比年初新增2.57亿元,新增占比达到43.27%。

下一步,人民银行丰县支行和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重点落实好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尽可能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优惠,确保惠企金融政策落实落地,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通讯员 史书新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