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9月18日消息 为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宜兴市红十字会举行“百年奋斗 薪火驿传”——宜兴市红十字会宜小红志愿者年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志愿者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作用的日益凸显,宜兴市红十字会更加重视志愿者服务队伍体系建设。目前,宜小红志愿者注册已达345人,拥有红十字救援队、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服务队等9个专业分队。2019年,宜小红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宜兴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2020年,“救爱宜兴”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下阶段,宜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将开展多种形式和途径的学习交流、技能切磋活动,努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彰显人道品牌力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宜兴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整合服务资源和创新服务形式,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红十字人道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