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9月9日消息 迎着凉爽的秋风,一辆印有“不动产便民服务车”标识的车辆缓缓驶进了徐州市铜山区揽山府小区,现场为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小区业主在自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不动产从登记申请到领取产权证书的“一站式”“一条龙”便捷贴心服务。此次“不动产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是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动能,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把便民、利民措施做实做细,让数据网上行,群众少跑路,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让群众时刻感受到便民服务“温度”。

作为全市首家推出“不动产便民服务车”的不动产服务机构,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深入开展不动产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便民利民、提升服务上练苦工、做实功,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推出“交房即发证”服务已实现常态化开展并在多个小区开展现场发证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更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铜山不动产中心专门定制了全市首辆“不动产便民服务车”。车长4米多,设置了两个流动服务窗口。车窗采用了上掀方式的设计,开启后即可成为遮阳工具;每个窗口配置了办事指南、签字笔、老花镜等用品,方便随时取用;车上还配有备用电源、车载发电机器等设备保证车辆作业所需,同时装载了整套的不动产登记办公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高拍仪、打印机、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

依托移动办公网络,“不动产便民服务车”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流动化服务。整辆车就是一个移动的“不动产登记大厅”,为群众提供从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证及缴纳登记费全流程、一体化的移动便捷服务。通过“不动产便民服务车”的流动服务,突破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

铜山区刚刚在全市率先启用商品房电子合同,紧接着又在全市首家推出“不动产便民服务车”。“率先”“首家”频出,正是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有力实证,体现了为民服务既有温度又有速度。

下一步,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中心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学深悟透,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实际问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推铜山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王珊 劳诗敏 刘尧尧)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