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2日消息 8月31日,泰州市海军小学六(1)班学生在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原馆长卢家陵讲述海军诞生地的由来。

卢家陵讲述海军发展史(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卢家陵给同学们讲述海军诞生地的由来(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卢家陵讲述海军发展历程,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泰州市海军小学德育老师刘丽在讲述海军诞生地的故事(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同学们在参观由学生创作的军舰艇绘画作品(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同学们在校史馆参观军舰艇模型(央广网发 顾继红摄)

新学期开学伊始,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组织学生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泰州市海军小学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原馆长卢家陵讲述海军诞生地的革命故事,学校充分利用海军元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通讯员 杨鼎 倪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