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31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居民群众需求,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盐海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网格员,对所属辖区进行网格“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

网格员向群众宣讲安全卫生等工作(央广网发 王勇摄)

走访行动中,网格员重点突出“党史宣讲、诉求收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四个到位,不但入户倾听民情民意,还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融入其中,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听取民意,推动网格大走访“链式闭环”管理,实现民生服务“零距离”。网格员们通过发放网格宣传袋等方式,向“格内”群众宣传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让群众知道身边的网格员是谁,自己属于哪一个网格,让群众明白“有事就找网格员”。网格员们为居民群众讲解自己每天的“任务”,如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时发布政策信息,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网格员走上街头收集群众意见(央广网发 王勇摄)

此次网格活动走访特殊家庭9户、困难党员家庭8户、流动人口16户,收集群众意见32条,已全部处理到位,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王勇 戴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