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31日消息 又是一年开学季。靖江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带着对学子的殷殷深情和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

8月30日,靖江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社会捐助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新桥镇太东村、新柏村和东兴镇克成村、合兴村,探望6户低保家庭的孩子,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开学准备情况,为孩子们送上“福润马洲·慈善助学”爱心基金。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靖江市民政局将爱心助学作为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实事,为了让靖江的困境学生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无后顾之忧,提前走访调查、沟通爱心企业、开通助学通道,以高效组织搭建马洲助学平台,以社会大爱托举困境学子求学、就业梦。

8月26日,靖江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给东兴、新桥、斜桥等镇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送去“馨港湾·助学金”。靖江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馨港湾·助学金”项目得到了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春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江苏靖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裕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以及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共募集资金24.6万元。靖江市残联联合市红十字会负责对所捐资金实施专款专用。秋学期即将开学,为确保助学资金精准发放,靖江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助学帮扶对象调查,确定了123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为“馨港湾·助学金”发放对象。

8月25日上午,靖江市马桥镇在侯河村开展“情系学子·爱心圆梦”慈善助学活动,为优秀贫困学子送上开学助学金。这样的慈善助学活动在马桥镇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每年的活动资金主要来源于马桥镇机关干部、各村基层干部和爱心企业的慈善捐助等。今年,共有23名优秀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23名学子中,最小的即将升入小学,年龄最大的已经在大学求学。

“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8月25日下午,位于靖江市新桥镇的江苏优泽科技有限公司内爱心涌动,靖江市总工会党员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全章为26名困境学子发放“南山·优泽”寒窗助学资金,助力他们不断成长、成才。2004年10月,马全章向市总工会捐资,成立“南山·优泽”寒窗助学基金会,每年资助多名本市困难职工家庭中高中以下的子女上学直到高中毕业。自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帮扶困难学子640余人次,捐赠助学资金达160万元。(通讯员 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