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25日消息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导向,积极推动安置房建设进程,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8月19日晚,南洋镇曙光居委会燕舞集团保障房地块项目临时指挥部传来捷报,该项目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完成签约。由于这户居民从泰国回来正在隔离期间,指挥部经过沟通协调后,被征收户最终同意以“云”签约的方式配合搬迁工作。自8月10日启动搬迁工作以来,指挥部以拆促签、边拆边签,一气呵成实现快速推进。

征收办统计信息(央广网发 吴金德摄)

自搬迁工作启动以来,曙光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情况摸底、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政策宣传等工作,逐户逐企开展分析研判,踏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群众争取利益最大化,整个搬迁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目前,53户被征收户的复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曙光居委会工作人员现场会办拆迁事项 (央广网发 吴金德摄)

在签约过程中,镇村两级形成合力,逐户分析户情、掌握症结,将心比心。从党员到群众,从评估到签约,工作组每一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算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确保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曙光居委会负责人跟被征收户视频沟通云签约事宜 (央广网发 吴金德摄)

曙光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克勤说,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居委会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疲劳、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为搬迁工作的有序推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在项目征迁工作结束后,房屋拆除工作将持续推进,预计将于8月底全部结束,为保障房项目实现交地。(通讯员 吴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