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3日 “今晚我们的防控设施一定要到位,明天起开始严格小区管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7月31日凌晨1点多,泰州姜堰区三水街道党政办宋媛媛作为社区勤廉督导员仍在姜陈社区忙碌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晚一定要对小区道口进行优化,原则上只留一个道口,其他道口暂时予以关闭,并张贴好告示。同时,工作人员将对社区人员信息进行一遍摸查,确保路子清情况明。
  姜堰区三水街道迅速响应防控要求,迅速集结、高效联动,连夜启动大规模信息排查、站岗执勤,道路设卡等工作,全面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重要道口督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30日,姜堰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各社区严格小区管理、严格核查登记、加强环境消杀。三水街道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全体党政负责人下沉关联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连夜紧急对29个社区(场)410个进出道口进行优化,封闭其中303个道口,预留107个正常通信道口,排出1050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加强通行人员轨迹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全面严格小区管理。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社区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连夜封闭非必要道口(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请问在哪里报名9防疫志愿者?我要报名,我要为社区尽一份力!”一大早锦联社区两名大学生就主动请缨,投身抗疫工作。7月31日,开发区(三水街道)线上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令,面向开发区全体党员、共青团员以及热心群众发出邀请,号召他们参与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来。此举得到广大党员和青年大学生的积极相应,仅一个小时就有50人报名参加。

严格小区管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迅速进入防控角色,凝聚成抗疫合力,以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毅力,奋战在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重要路口检验点一线,担当起防控知识宣讲员、核酸检测辅助员、疫情信息排查员,成为坚守疫情防线的重要力量。
  疫情当前,姜堰开发区(三水街道)疫情防控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努力为居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钱昆 王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