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7月28日消息 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7月23至25日,高新区(近海镇)连续召开多次防汛工作专题会。“区镇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严格实行领导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迅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防控责任到位!”区镇党(工)委书记陆旭辉在会议上对区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高新区(近海镇)防汛工作专题会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高新区(近海镇)及时制定“启东市近海镇防汛抗台及撤离避险预案”,成立近海镇防汛抗台指挥部,下设综合工作组、工程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卫生救护组、学校安全组、治安保卫组6个工作小组。
  “防汛物资准备是否充足?是否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告知工作?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相关的转移安置方案是否落实?”,区镇党(工)委书记陆旭辉,区镇党(工)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朱德新,近海镇人大主席候选人施洲春带队在塘芦港口、渔船停靠港口、近海小学、企业进行防汛防台工作巡查,对施工场所、沿街商铺、各小区,就低洼易积水地段和危旧房等安全隐患存在点进行排查预防,要求各单位(部门)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受台风“烟花”边缘影响,区镇塘芦港口最大风力达到9级(22.4m/s),区镇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防汛抗台第一线,巡查堤岸、走访群众、转移安置、查看工地,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劝导群众转移避险。截至7月25日,该区镇已排摸沿海养殖区域900亩,撤离养殖户及海滩作业人员 200多人,转移施工工地人员近千人。目前,相关建筑工地人员等群众被妥善安置于园区文体中心安置点,群众的精神状态良好。区镇各部门(单位)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各项安全有效的防范保障措施,尽可能把台风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小。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汛的一线高高飘扬!(冯唯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