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7月27日消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力齐发,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淤溪文明实践特色品牌。
  传播“好声音”增强影响力
  今年以来,淤溪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突出“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广泛开展唱红色歌曲、看影片、诵经典等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唱红色歌曲、看影片、诵经典等活动200余次,实现理论、党史、政策传播细水长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激活“正能量”增强号召力
  淤溪镇党政负责人奔赴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授专题党课,确保全镇上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读懂百年党史中的“创新”内涵、“人民”内涵、“奋斗”内涵,让党史学习常学常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同时,该镇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借力融媒体平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抗疫精神等为民办实事主题进行宣传,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了宣传矩阵传播效应。
  用好“活教材”增强凝聚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飞入百姓家”,淤溪镇小板凳宣讲团成员走村入户,进行道德模范故事巡讲,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每一次的讲述,都是一次自我振奋,更是一次道德力量的传递。”在场观众表示,这些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鲜活的价值观”,自己在感同身受中与这份力量融于一体。
  淤溪镇靳潭村宣传员胡元芳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工作者,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党的信念,脚踏实地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董艳 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