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7月23日消息 据气象台报道,2021年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7月22日14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24日-27日南通启东市将出现强降雨。

   

  吕四港镇防汛演练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启东吕四近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22日下午,启东市人武部部长赵勇到演练现场指导,并指出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基本理念,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练备战提高抢险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通过演练,防汛分队组织指挥能力得到提升,防汛抢险技能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在险情发生时,防汛分队能够精准处置、科学救援,为确保全市汛期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人武部部长赵勇前往吕四江岸海堤视察,详细了解防洪备汛工作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赵勇在现场强调,重点流域防洪压力依然较大,要保持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江河水库重要堤防巡查防守,抢抓降雨停歇期开展抢险救援部队修整、物资补充、装备维护,为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

  面对雨情汛情,启东市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单位做好预防和防范,应急分队做好出动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勇 姚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