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7月23日消息 近日,由扬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党建领航 E企扬帆”扬州互联网行业党建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谷科技综合体,看互联网企业如何探索党建运行模式,打造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二次创业”中实现凤凰涅槃。

   
  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员交流学习(央广网发 孟德龙摄) 
  助推智慧社区升级
  “遇到困难瓶颈不要怕,只要‘一件事、一条心、一起干’,咱们一定行。”这是扬州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汤茂俊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作为一名“70后”,他于2017年“二次创业”成立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慧产品研发,专注于打造智慧社区。
  面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发展特点,汤茂俊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带领员工首创“产品+平台+运营”的智慧社区模式,研发生产以蓝之郡智慧家庭终端设备为基础的多种智慧社区产品。
  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18年12月25日,盛世云党支部成立,通过坚持“双培工程”,开展系列专题教育党建学习,做好党建文化建设,提高了团队凝聚力,被扬州市委网信办授牌“扬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系点”之一。“我们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通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企业员工拧成一股绳。”汤茂俊说。
  蓄满智慧“红色力量”
  位于智谷科技综合体内的爬山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互联网+”党建思维,为企业“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王勇告诉记者,为了坚持党建引领,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爬山虎科技党支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对党的建设影响。“我们通过将组织建到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王勇说。
  “有近20名员工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党员示范作用出现了‘磁场效应’。”王勇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延伸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史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