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6月24日消息 清风雅韵跟党走,法治领航护平安。近日,由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邗上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主办,邗江公积金、民泰银行总行营业部、瓜洲古渡艺术团、比特易早教中心等共建单位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法治专场”文艺演出在万达广场中庭举办。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精彩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旗袍折扇走秀展现了当代法治志愿者的别样风采;邗江公积金中心带来的朗诵配舞蹈《红船》带领我们重温了红船精神。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者带来的自创小品《防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从身边最常见的例子讲起,向居民们普及了防诈骗知识。法治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生动形象的演出,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还有独唱、诗朗诵等,节目内容精彩丰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邗上社区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发挥法治文艺的宣传作用,最大限度地确保和体现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和文化享受的权利,丰富人文邗上的法治内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演出,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真正将法治精神根植于内心。

  下一步,邗上社区将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工作基调,通过丰富、灵活的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