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5月7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苏州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立足苏州实际,统筹宣讲资源,优化宣讲生态,创新宣讲实践,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苏州分会场)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李忠杰、省委宣讲团成员万建清来苏宣讲,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同时,苏州遴选2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史专家、社科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组成市委宣讲团。结合苏州实际编印宣讲提纲,开展集中备课,采取“集中宣讲+点单宣讲”的形式,在一个月内赴各县级市(区)和部分市级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开展首轮50场集中宣讲和若干场点单式宣讲,宣讲既有“我讲你听”式精准滴灌,又有“渔歌互答”式交流讨论,着力增强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苏州各县级市(区)也分别成立党委宣讲团,176名宣讲员开展400场集中宣讲。苏州采取动态跟进宣讲质效,及时跟进专题宣讲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反馈提高。组织市属媒体做好对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