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国重器与大国工匠的深情对白,体验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穿梭交织,感受“钢铁硬汉”的别样柔情,一场别开生面的“时空之旅”,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在工程机械之都——徐州,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徐工年度大型体验式创意活动“徐工实习生”第七季——“徐工时空旅行者”(XCMG Time Traveler),完美收官。

“徐工实习生”第七季以即将到来的徐工80周年为契机,依托过往历史积淀,策划举办了一场融汇全员、全线、全产业、全价值链的全球联欢品牌活动,向全球宣扬徐工全新国际化征程,让全球看到“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参观重点实验室(央广网发 徐工供图)

“历史博物馆”参观、智能制造体验、国潮汉服变装秀、鹊桥相会……四天的“时空之旅”,随着近四十个精心设计的环节逐一进行,一扇徐工底蕴、中国制造、中国故事的大门,正在向西方友人们徐徐打开……

观看港口机械行业首条RGV流水线(央广网发 徐工供图)

“几天体验下来,我终于了解了徐工产品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了。刻苦钻研核心技术的研发人员,拥有前沿技术的高端实验室,一丝不苟的徐工工匠,必能让徐工产品做到‘技术领先、用不毁’。”当看到全球首条起重机转台智能焊接线、港口机械行业首条RGV流水线等领先制造实力和技能大师的工匠精神后,来自委内瑞拉的KevinAlejandro Sulbran(中文名:阿雷佳)倍感幸运,如是表达。“Amazing!”“Perfect!”的惊叹声,在旅程中更是不绝于耳。刚刚登进纯电动正面吊的驾驶室,“汹涌”的凉风就扑面而来,周围逼近40度的“炙烤”模式,瞬间清凉,“实习生”纷纷感叹:大功率空调太爽了!

漫步挖机森林(央广网发 徐工供图)

挖掘机寻宝、叉车投篮、无人驾驶压路机竞速……大国重器的稳定性、微动性、舒适性,在“实习生”们“初出茅庐”的亲自操作下,同样展现得淋漓尽致,“实习生”内心的惊喜,早已溢于言表。走进强悍实力的背后,是匠心的传承和技术的领先。刚体验完智能拧紧系统的TIM(中文名:江添文)率先装好了一个轮胎,他说:“我本身就毕业于电气专业,但从未尝试过亲手装个这么大的轮胎,这个体验很真实,很有趣!徐工的装配设备很先进!”

徐工救援“多面手”JY20G2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央广网发 徐工供图)

在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一场海外发车仪式,让“实习生”们感慨万千,“在我们的家乡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徐工设备在施工建设,尤其是今天看到这些大装载机,分外有亲切感,他们举起大臂的样子帅呆了!”

走进高2.72米,长216.4米的U型吊臂(央广网发 徐工供图)

除了直面感受大国重器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和非凡实力,一场又一场的文化活动沉浸式体验,让“实习生”这趟时空之旅变得更加丰富,让全球看到了中国制造多元化的一面,看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彩传承。尤其是徐工多功能钻机“手持”毛笔,挥毫泼墨,这个现代智能制造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场面,直接刷新认知,深深印刻在了“实习生”的心里,原来中国文化和工程机械还能这么玩儿!

在中国制造不断走出去的同时,邀请外国友人走进来,走进中国制造基地,感受中国制造实力,短暂的“时空之旅”精彩纷呈,这是徐工数十年发展历程的精华浓缩,更是中国故事这本历史长河书中精彩绝伦的一页,让“实习生”们以今人的视角见证了“中国制造”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走出去的伟大崛起历程。

中西碰撞,文化破圈,在越来越多大国重器走出去,让“中国制造”扬名海外的同时,这些重器也逐渐成了中国文化的承载者,越来越多的中国故事在大洋彼岸变得家喻户晓。2021年,徐工在大国重器上进行创新手绘,给原本冰冷的机器赋予灵动与生机,化身国潮“四神兽”,中国文化与中国制造相结合,漂洋过海走向全球。此次“实习生”活动,也巧借七夕节,让外国友人与重器做神仙眷侣,演绎鹊桥相会,感受中国文化里传承了上千年的古典浪漫。

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徐工作为中国制造的缩影,同时也是中国制造一张闪亮的名片,一直努力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将国际化作为核心战略,是最早“走出去”的工程机械企业,坚持为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努力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贡献一臂之力。

如今,徐工已为19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配套服务,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全球研发四位一体,徐工用5大研发基地、15个海外制造基地和KD工厂,以及2000余个服务终端、40个海外大型备件中心,牢牢扎根海外,繁衍生息,让“中国制造”的大旗深深扎入海外市场的心脏,屹立不倒。现在,遍布在全球各地的每一台徐工设备,都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强悍实力,都承载着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助推“制造强国”,传播中国故事。徐工通过“徐工实习生”,让“洋眼”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国重器,全球更将读懂、认可、热爱徐工刚劲和中国制造创新引领的品牌内涵,领略中国文化传承千年,又不断融合创新的独特韵味,真正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爱上中国。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