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2月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沈铂川)盐城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持续凸显,集聚了100多家智能终端企业,初步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正向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迈进。

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加速构建芯片上下游供应链,打通上游设计、中游制造、下游封装三个关键环节。项目引进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生产控制系统,全面实现了“机器换人”,目前拥有各类专利5000多件,其自主研发产品在读写速度、功耗、断电保护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公司还构建起以“设计+封测+渠道”的存储产业链条,引进行业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智能化控制系统,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工厂”。

同时,康佳集团还将把盐城作为发展布局的重要基地,继续围绕“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同步推动康佳长三角总部基地、白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落户盐城高新区,全力以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的投产运营,也是高新区上下只争朝夕、紧张快干良好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现。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项目为王、产业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面朝大海、向“海”发展,咬定目标任务,树立更高标杆,紧扣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牢牢牵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坐标系下,跑出了“加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持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