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2月3日消息 “我们要向桑爷爷学习,他教会我好事不在于大小,只要你愿意去做,它就是有意义的事情。”11月29日下午,掘港小学三楼报告厅内传来阵阵掌声。“中国好人”桑万璜受邀,带领如东县税务局洋口税务分局的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掘港小学,为学生们宣讲先进事迹,感悟强国精神,砥砺强国之志。

桑万璜向学生们讲述见义勇为的事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桑万璜是一名老税务人,曾经两次挺身而出挽救生命,2012年1月当选为“中国好人”。他不仅用爱心和善行传递着正能量,从税26年,桑万璜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最平凡的税收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同样也是群众心目中的好税官。

“当你在马路上看到有人摔倒,你会不会去扶他?”桑万璜向同学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会!”台下学生异口同声地答道。

“如果你在马路上看到一个人受了重伤,流了很多的血,你会不会上去帮忙?”台下学生回答的声音有些弱了。桑万璜微笑地看着孩子们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害怕迟疑。但是看到一个伤员躺在我面前,如果不救,我会几夜睡不着觉。举手之劳的好事不去做,等于在做坏事。”桑万璜道出了他深夜救人的原因。“好事不在大小,好人时刻能做。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课堂内外,就有许许多多好事值得我们去做。希望大家能够从点滴小事做起,以一颗善良的心温暖他人,也照亮自己!”

桑万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人、做好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动人讲述,给寒冷的初冬带来一股暖流,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向“中国好人”桑万璜爷爷学习。学习好人精神,勿以善小而不为,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奋发努力,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和中华民族的大梦想时刻准备着!

洋口税务分局青年干部畅谈“强国有我”心得感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作为税务榜样,桑万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他的这种精神也照亮了青年税务干部的初心。活动现场,如东县税务局洋口税务分局两位青年干部也分别上台畅谈“强国有我”心得感悟。作为新入职的税务工作者,他们表示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桑万璜老同志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诠释了如东税务人的责任与情怀,也树立起了爱心和道德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要不负前人付出,不负伟大时代,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兴税有我”的实际行动!

如东县税务局洋口税务分局税务人员与掘港小学学生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次宣讲活动在大家声声入耳的誓言和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桑万璜与青年税务干部代表及师生们合影留念。(马青青)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