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自今年1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面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为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摸排企业底数,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专项辅导税款缓缴新政策,为制造行业中小微企业送去暖流。

今年以来,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有部分原本经济效益较好的制造业企业经营收益下滑,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资金压力较大。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筛选出纳税金额较大,但未选择享受阶段性缓缴政策的企业,通过电话专项辅导,就政策内容和具体操作流程展开全面解释。

南京翼之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符合本次缓缴政策的享受条件,企业财务负责人滕子婷说:“税务干部主动打电话来询问我们企业是否存在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还为我们提供了申报操作的详细指导,原先我们对政策一知半解、不敢主动申报,经过税务干部们深入细致的辅导,我们决定积极响应这项税收优惠举措!”经初步核算,南京翼之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第四季度缓缴的税费总额将超过30万元,可保障企业下一阶段的有序经营。

南京恒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业企业,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陈静表示:“我们原本不太了解这项政策,对缓缴税款何时补缴、系统是否会有提示、是否会因缓缴形成滞纳金等问题都存有疑问,但经过税务干部辅导后我们明白,这项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是税务部门为保障企业发展而放出的一份‘无息贷款’,这下我们可以踏实放心地享受了!”南京恒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原计划在这个申报期缴纳税费116万余元,经税务部门政策辅导后,企业主动选择享受50%税款缓缴的政策红利,在筹备企业下一年度发展上显出更足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