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1日消息 11月11日,后摩智能全国总部启动仪式在兴智科技园举行。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文、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后摩智能创始人吴强等出席活动。

后摩智能全国总部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南京后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全球集成电路专家吴强博士创立于2020年底,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存算一体技术的大算力智能计算芯片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基于先进的存算一体技术和存储工艺,致力于突破芯片性能及功耗瓶颈,加速人工智能普惠落地,其提供的大算力、低功耗的高能效比芯片及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无人车、泛机器人等边缘端,以及云端推理场景。后摩智能旨在用颠覆性技术去打造具有“十倍效应”的AI芯片,满足真正的人工智能时代超大算力需求,用无限算力去改变世界。

孙爱军指出,后摩智能是经开区本土培育的企业,自落户园区以来,专注于存算一体芯片的自主创新研发,弥补了中国(南京)智谷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此次全国总部启用,并与周志华、时龙兴两位学界领军人物强强联合,另有启明创投等具有全球眼光的投资人青睐加持,必将为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结出更多硬科技硕果。当前,南京经开区正奋力开动创新引擎,重点培育发展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将始终务实推进与企业的各项合作,努力提供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服务高效的亲商环境、兴业宜居的园区环境,努力让创业人才在经开区感受到事事如意、实现梦想,助力像后摩智能这样的更多优秀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国内及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随后,后摩智能创始人吴强表示,后摩智能在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里,快速搭建了一支包括存算一体技术、芯片、算法、软硬件等全栈的研发团队,团队规模近百人,完成了基于存算一体的核心技术验证流片,向业界证明了用存算一体技术做大算力AI芯片的可行性。在全国总部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南京经开区在办公场地、研发补贴、人才安居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后摩智能全国总部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围绕AI芯片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话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在芯片半导体领域,基于智能驾驶、边缘计算、物联网等多种应用需求将强力推动中国底层技术演进。后摩智能的核心技术领先于国内企业,并拥有一支“中国最强”技术和工程团队,得到了众多有分量的投资人的认可和肯定。非常期待后摩智能成为中国存算一体大算力芯片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后摩智能特聘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担任首席顾问,通过人工智能领域和集成电路领域两位专家的“双重加持”,将助推后摩不断突破核心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瓶颈,加速芯片产品产业化落地。

后摩智能全国总部的启用,标志着后摩智能的发展进入了又一个崭新阶段,其创新发展也将为人工智能计算的演进提供强有力的后盾,为中国芯片产业贡献蓬勃力量。

五年来,中国(南京)智谷人工智能企业数量翻了两番,产值年均增长超过30%,集聚人工智能企业320余家,产业规模超80亿元、核心产值占全市50%,带动相关产业规模700多亿元,已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内产业集聚度最高、科研创新力最强、产业园面积最大、综合化配套最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屈艳格 王刚)

编辑:李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