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苏邮)近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大学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中青年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为来自全省71位培训学员作了题为《领悟践行十二字 走好人生一辈子》的开班第一课。

吴祖讲从“靠得住、有本事、敢担当、善作为”12字深刻阐述了领导人员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

“靠得住”是指要在政治上、修为上、言行上靠得住,始终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德行修炼,永葆先进纯洁本色,树立爱民亲民意识,讲实话、干实事,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

“有本事”是指要通过持续学习、实践反思、端正态度提升本事,对照职务标准、加强广泛阅读、紧跟知识更新学本事,敢于亲身实践、把握科学方法,把解决问题作为砥砺真本领的“磨刀石”,始终坚守正道,做有信仰、有情怀、有追求的人,保持阳光心态,涵养宽广心胸,提高领导艺术。

“敢担当”是指要敢字为先彰显青年干部的政治本色、勇字为要彰显青年干部的应有品格、干字为本尽显青年干部的朴素作风,敢于牵头、善于配合、敢于新官理旧账、敢于为事业而斗争,坦然直面非议、从容应对问题,摆正心态踏实地干、深思熟虑细致地干、严守章法合规地干。

“善作为”是指要练就七种能力锻造钢筋铁骨;要善思善作善成砥砺领导修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汲取前辈经验行稳方能致远,向前辈领导学习提升内驱力、担当力、判断力、思考力、挖掘力、推动力。

近几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营造出选才、育才、用才、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锻造了一支结构合理、竞争力强的优秀年轻人才队伍,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