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韩伟)黄浦江畔,一年一度的“进博时刻”如约而至。据了解,中国银行是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在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指导下,依托经验积淀,担任进博会服务先锋队,助力江苏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进博会上,江苏中行强化组织架构与建立协作机制,成立由分行行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协调行内资源,部署服务进博会各项工作,落实好服务进博会相关工作;各二级分行层面,设置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支行设立专人定点对接机制,统筹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银行共有近600家海外分支机构,横跨全球六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6 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筹备工作开展伊始,江苏中行利用全球网络优势,积极联动境外分行,提前协调有意参加供需对接会的知名境外大型企业以及有意参加外方经贸与投资论坛的境内企业,促成信息共享、资源联动,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作为进博会与江苏外贸的坚定同行者、支持者,江苏中行聚力发挥资源枢纽与“沟通桥梁”的作用,积极与当地商务部门加强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进博会江苏交易团企业在展前创造更多的商业机遇,助力企业融入“进博精彩”、开拓前行蓝图。第四届进博会筹备期间,江苏中行积极参与江苏交易团组织的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相关路演对接活动,做好客户邀请、会前对接和金融服务等工作。

中国银行已连续在三届进博会期间成功举办跨境撮合对接会。第三届进博会召开其间,为期两天的贸易投资对接会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展商客商共聚一堂。其中,江苏中行共邀请省内400余家客商,与近千家海外展商开展了对接洽谈活动。

本届进博会,根据中国进口博览局的指导安排,中国银行将于11月6日至11月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为期三天的贸易投资对接会,邀请海外参展商与国内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根据总行的工作部署,江苏中行积极展开客商招募工作,目前已招募客商数百户。其间,该行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以“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为载体,帮助省内客商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为全球企业的互联互通贡献智慧与力量。

江苏中行表示,将充分发挥江苏地区跨境业务主渠道优势,保持与当地商务部门的紧密互动,持续跟进参会企业金融需求,着力提供全球化、综合化、多样化以及个性化的跨境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力求省内客商与境外展商高效对接,助力江苏地区产业链优化升级和贸易合作最大化,为推动江苏乃至全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江苏中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