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王锡斐)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作为江苏分行多年来始终坚持全球化经营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和区位优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经营优势助力企业“走出去”,着力打造跨境场景金融服务模式,努力让江苏中行跨境金融“金字招牌”在国际市场上焕发新光彩,为第四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中行金融力量。

据了解,中国银行已连续在三届进博会期间成功举办跨境撮合对接会。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为期两天的贸易投资对接会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展商客商共聚一堂。其中,江苏中行共邀请省内400余家客商,与近千家海外展商开展了对接洽谈活动。

今年对接会期间,江苏中行邀请参展商与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谈,采用和展商与客商“一对一”线下面谈和远程视频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海内外企业开展贸易、投资等各类洽谈合作。中国银行利用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化身“红娘”,通过信息库建设、需求配对、在线对接、现场洽谈、实地考察、后续服务等“六步走”方式,促成海内外企业在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方面的商务合作,让全球企业尽享中国银行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

为帮助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助力跨境金融,江苏中行7月牵头举办“聚焦做强主业 践行服务实体——2021年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南京专场),增进企业对汇率风险管理政策的了解,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获得了参会企业的好评。

作为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江苏中行发挥在渠道、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为助力企业跨境金融交易提供包括咨询、开户、汇兑、结算、现金管理、协助报关、保险等在内的一站式、多元化的基础服务。

后续,江苏中行将继续为江苏省外贸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发挥国际业务优势,为中国进口博览会参会参展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依托全球网络优势、综合服务优势、外贸服务优势、会展经验优势、网点服务优势以及国际人才优势,为跨境贸易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中国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