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0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浦发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了“反诈拒赌,安全支付”集中宣传月活动。

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积极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主题宣传。浦发银行无锡分行设立宣传服务台,在公共教育宣传服务区摆放宣传折页,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提示文字;网点工作人员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空隙时间,向感兴趣的客户讲解各类诈骗典型案例和作案手段,提醒客户依法使用银行账户。

警银合作,走近社区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浦发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员工与社区警务人员一起,面向周边居民开展反诈辨别能力科普,主动教会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警示大家不要轻信各类中奖信息和投资误导宣传。

落实“三问、两看、一核对”,提高员工反诈拒赌能力。针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浦发银行无锡分行通过每日晨会组织网点员工及时学习警方发放的各类简报案例。为防止各类外部欺诈风险事件发生,要求网点对办理电子银行或转账汇款业务的客户严格按照“三问、两看、一核对”的操作流程办理业务,对于可疑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风险提示和劝导,提醒员工时刻保持警惕性。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使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认识及了解,为营造良好的社区金融环境作出贡献。(通讯员 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