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0月9日消息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崇川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为民办实事举措,压缩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能,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专家问诊“税莫愁”,特事特办解民忧,倾全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居家办税“新常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态势,崇川区税务局在办税缴费不见面、线上办理全天候、服务效率再提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多项措施让居家办税、掌上办税成新常态。

江苏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微型计算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年销售额达5亿元。以前,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公司财务每个月要往办税服务厅跑好几趟。现在有了线上“一站式”服务,零接触、不出户就能办理好各项业务。该公司负责人陈云高兴地说:“公司的纳税申报、发票认领等业务,现在都可以在家里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几分钟就完成了。”

崇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马煜介绍,经过多次的系统升级,目前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选择了居家办税、居企办税的模式。特别是疫情期间,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明显少了。即使来到税务大厅里,很多市民也是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如果遇到困难,大厅内还开辟线上体验区,工作人员可以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

专家问诊“税莫愁”

8月,崇川区税务局“税莫愁专家门诊”正式启动,专家团队以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涉税问题为切入点,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咨询辅导服务。并采取“进企上门讲授、精准操作辅导、税企互动答疑”的方式,主动上门问诊。

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生产肥皂包装相关设备,年销售额达1.5亿元,财务人员亟需掌握老厂区搬迁涉税政策,区局“税莫愁”专家团队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申请享受税收优惠。

通机股份财务负责人张军表示:“税务专家的上门非常及时,为我们做了‘健康分析’,解答了涉税问题,排除了涉税风险点,帮助我们轻装上阵。”

特事特办解民忧

“您好,我要急着领发票,你们下班了怎么办?”9月27日17点27分,南通濠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打来电话。

崇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回复:“您好,请不要着急。现在来大厅,我等您。”17点56分,企业会计来到大厅,税务干部热情接待并现场辅导办理了自助领取发票,同时对“江苏税务APP”发票免邮操作进行了辅导。次日,该企业负责人特地送来“为民办实事,服务不打烊”的锦旗。(通讯员 沈晓钰)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