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9月30日消息 金秋送爽,时和年丰,梭子蟹、大黄鱼早已进入了丰收的季节,拥有中国海鲜之乡美誉的如东县因海而生,傍海而立,依海而兴。立足本地特色富农产业,如东县税务局持续主动作为,深入开展问需送策服务,一系列“助渔、惠渔、兴渔”优惠政策的落实,让处于疫情后续恢复期的如东海洋渔业经济逐步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南通海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海苔行业的龙头企业,现有海苔育苗中心12000平方米、海苔养殖基地30000亩、4家海苔加工厂,是集育苗、养殖、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水产公司。

海苔育苗中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出口退税和减税降费的有效落实,犹如雪中送炭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今年上半年,共计126万元的出口退税,让面对人民币升值、海运成本上涨、资金回笼慢等诸多困难的公司负责人喜出望外,资金运转难题一下子得到了缓解。

“没想到刚刚提交申请,一周不到退税款就到位了,这对我们企业而言就是一场及时雨!”海达水产财务负责人陈玉泉表示,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的“寒流”后,公司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如东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助力海产品加工企业乘风破浪,加快构建现代渔业立体格局,推动海洋渔业经济迈上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张宇 程飞云)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