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6日消息 4月16日,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非银机构“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债券通),募集资金将用于助推绿色产业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金融力量。此次发行由江苏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和簿记管理人,发行规模人民币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5%,通过“债券通”面向海内外投资人公开募集,受到了海内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达3.8倍。
  据苏银金融租赁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碳中和”绿色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公司落实中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具体举措。作为绿色债券分支的碳中和绿债,其资金用途更加聚焦,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中诚信绿金认证,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风力、水电、太阳能项目等绿色产业领域,明确披露碳减排等环境效益信息,确保碳减排效益“可计算、可核查、可检验”。
  苏银金融租赁公司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母公司江苏银行综合化经营的战略指引下,坚持以金融活水带动产业向“绿”发展,绿色金融板块业务投放近400笔,投放金额超过425亿元。下一步,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租赁“融资、融物、融智、融创“的特色,探索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