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信保集团日前共同发布“环保担”新政。省财政将安排1亿元作为担保补偿资金,力争3年内“撬动”100亿元融资规模,支持环保企业进行3000万元以上的大额融资,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减污降碳、生态环境修复、节能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项目进行增信和风险补偿。

省财政厅调研发现,不少环保企业有大额融资需求,之前施行的“环保贷”政策融资额度在3000万元以下,无法完全满足市场所需。“通过新增安排环保产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的方式,鼓励担保机构对3000万元以上大额融资提供增信,同时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和融资利率,为环保企业纾困解难。”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处长韩召迎表示,“环保担”将与“环保贷”共同形成双轨并行、同向发力、功能互补的绿色金融服务品牌效应。

省生态环境厅财务与审计处副处长纪金星介绍,一方面,发挥多元融资优势,“环保担”融资担保包括贷款担保和绿色债券担保,单笔融资最高可达3亿元,引导更多绿色直融产品流向优质环保企业和项目。另一方面,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环保担”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0.8%,针对绿色领军企业实施“零保费”,保障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市场融资成本。

省生态环境厅和信保集团还将共同建立“环保担项目库”,从绿色环保和金融风险两个方面对申报项目实施评审筛选,分类给予差别化费率优惠政策。(王梦然)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