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15日消息  2016年1月至6月,江苏预计接待境内外游客3.22亿人次,同比增长9.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930亿元,增长13.3%。按现行价格初步测算,预计实现旅游业增加值2200亿元,增长13%。

       7月13日,在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暨“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旅游业发展情况。

       与此同时,1月至5月,江苏省入境旅游市场逆势上扬,入境游客同比增长6.5%,其中,韩国、印度、英国等市场增幅超过10%。

       “这是在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江苏省旅游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秦景安这样说,江苏省将在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中,探索走出契合江苏实际的全域旅游和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力争“把江苏旅游业打造成万亿元级支柱产业”。

       据了解,江苏作为旅游大省,省内的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行社和持证导游数量均居全国第一。2016年初,国家旅游局确定了首批262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江苏省1市7县(市、区)共8家单位入选。(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