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26日消息 1月26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分别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和13个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吴政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采取更严格、更坚决果断、更科学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排查,加强交通运输、农村社区、企业以及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规范审批、大幅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控到人特别是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尽力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途径;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实行闭环管控和量化管理,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及时发布疫情,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物资生产供应,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以上率下,战斗在一线,各项措施必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