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发展大会三春晖“我苏”讲坛成功举办

2019-05-20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  5月20日是属于“江苏人”的盛会。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题,三春晖“我苏”讲坛在宁成功举办。讲坛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 ”的分论坛之一,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江苏省侨联联合承办,以“汇聚智慧力量、建设美好江苏”为主题,纵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新举措,为增创江苏发展新优势建言献策。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出席讲坛。
        讲坛分嘉宾主旨演讲和名贤沙龙两个环节进行,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力求凝聚海内外智慧力量,发挥江苏人才资源优势,更大力度集聚资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言献策。讲坛为海内外“江苏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全球范围内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讲坛的成功举办,让参会的海内外嘉宾对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家乡的热爱,激发了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张澍,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和人群科学系终身教授魏庆义,美国普渡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健康与行为学学院副院长蔡利平,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欧中教育活动协会会长常晖等8位嘉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主旨演讲,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遗传学终身教授范国平,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总监柯军,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江苏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军,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曹俊等6位嘉宾重点围绕江苏如何更好集聚发展资源,如何更好地“出人才、聚人才、用人才”发表真知灼见,展开对话交流。
        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籍各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嘉宾和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200人参加讲坛。
编辑: 景明

江苏发展大会三春晖“我苏”讲坛成功举办

汇聚智慧力量,建设美好江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