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扬州开幕

2018-09-20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0日消息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扬州开幕。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本届园博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和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其他12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将历时一个月。

      园林绿化对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有重要作用。自2000年以来,我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园艺博览会,促进了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传播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使我省风景园林工作始终处在全国领先地位。园博会也已从起初单一功能的展会,发展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园林园艺盛会。

      本届园博会选址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那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距离南京、扬州、镇江三市只需一小时车程。博览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在规划建设中,依托所在区域低丘、湿地、田园等多种自然地貌,传承以《园冶》文化和扬州园林为代表的传统造园技艺,彰显江苏特色,打造融示范性、文化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区域郊野公园和大地景观。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力图呈现出精彩纷呈的生态发展成果。比如,以江苏典型地理景观为蓝本,重塑山水构架,进一步彰显我省植物季相特征、建筑文化特质等地域风貌,13个城市展园布局就是一幅江苏微地图。造园过程中,长江、太湖、海洋、黄河、运河五种文化板块交相辉映,丰富了景观文化内涵。同时,借由街巷、院落、建筑、广场和展园等形式,营造娱乐、休闲、健身、交往等弹性园林空间,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需求的人群活动。此外,在设计建设中,海绵、立体绿化等绿色科技得到大量应用。主展馆更是突破传统园林的造园方式,采用木结构、钢结构,赋予传统园林技艺新的时代内涵和科技含量。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高建介绍,本届园博会还不同以往的重要一点是,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届时世园和省园将毗邻相望,相得益彰。本届园博会还将首次举办宁镇扬花卉节,作为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触媒,组织花卉展销、金秋赏菊、花车巡游等活动。目前,开园期间各项活动已全部启动,花卉园艺作品展、书画展以及多种亲子互动、文艺展演、文化体验等活动方案均已完成,正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周边景点围绕园博会举办也正在策划美食嘉年华、热气球节、水上运动、飞行音乐节、欢乐动漫村、马戏嘉年华和儿童舞台剧等配套活动。

编辑: 景明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扬州开幕

自2000年以来,江苏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园艺博览会,促进了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传播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使我省风景园林工作始终处在全国领先地位。园博会也已从起初单一功能的展会,发展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园林园艺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