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日消息 近日,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连云区)现场交流活动暨连云区第五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在连云港举行。活动现场通过VCR、访谈、情景剧、小品等方式,将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暖心故事拼接组合,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展现出连云区道德模范的点点滴滴。
  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刘敏连续9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无偿献血4000毫升,帮扶对象达150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20小时。疫情防控期间,刘敏参与卡口值守、上门关爱、爱心义剪等活动,用爱心温暖了无数个困难家庭、特殊儿童以及孤寡老人。
  2011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启动了“江苏好人”评选活动。10年来,活动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出发点,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大家生活中学习的楷模,也成为了社会前行的“精神富矿”。   
  交流活动分为勇毅连云、信义连云、仁爱连云、敬美连云、乐善连云五个板块。目前,连云区 “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成为了礼遇道德楷模、先进模范的盛典,是港城人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尚的最好诠释,也让更多港城人共同见证模范力量,接受美德传承,共同谱写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