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5日消息 11月1日起,南京市开始正式实施《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近期,南京市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也正式开展。

  下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下庙社区党委响应政府号召,为进一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的快速推动与顺利开展,安排党员志愿者和便民服务中心社工在各个小区进行宣传和监督工作,以党员模范带动身边的居民,加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下庙社区定期提供定点指导服务,小区的每个垃圾投放点都有垃圾分类指导员在一旁提醒监督,为尚不清楚如何分类的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此外,下庙社区还在小区电梯间张贴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海报,并定时在小区公告屏幕上反复播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导语和宣传片,促进相关工作的有序进行。
  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下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改善了社区环境。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宣传影响着身边的居民,为改善小区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周骏超)